HOME>>技術>>電解拋光及不鏽鋼材質的使用

電解拋光及不鏽鋼材質的使用:

     電解拋光:
        可使沃斯田鐵組織顯現,改善表面粗度,使表面趨於平滑光亮;並移除表面殘留物及雜質,增加氧化層厚度,提高耐蝕性、減少積垢,清洗容易,提高工作效率。在拋光時,機器會不停的轉動,把物體表面越拋越光亮。但因為手工拋光很耗時,一般是用在機器拋不到的小面積或是較小的物體上。拋光的使用上因其潔淨、平滑、抗腐蝕之特性,廣泛應用於半導體、光電廠、生化科技、航太工業、醫療以及食品等精密儀器的設備及管路上。「噴沙」則是和「拋光」相反,是把物體表面噴成霧面。把物體放到機器中,噴鐵沙,讓物體表面磨成霧狀,如霧狀玻璃。拋光與噴沙常用於金屬、壓克力、樹脂、玻璃...等材質。

     SUS304:
        為不鏽鋼及耐熱鋼使用最廣的鋼種。用於食品設備、一般化學及與原子能有關設備。

     SUS304L:
        304的極低碳素鋼,耐晶界腐蝕,熔接後不用熱處理的零件類。

     SUS316:
        高溫潛變、破斷強度高。用於熱交換機器零件、高溫耐蝕用螺栓等。

     SUS316L:
        具高抗腐蝕性,用於家具、油氣設備、化學工業、及食品工業。由於316L不鏽鋼具有高抗腐蝕性,故主要應用於家俱、油氣設備、化學工業、及食品工業。其優異的抗腐蝕性,是因為不鏽鋼中至少含11%之鉻元素,使得在其表面上形成緻密之氧化層而避免外在腐蝕環境的侵蝕。由於316L不鏽鋼之高韌性,加上粉末冶金製程其顯微結構會有孔隙的產生,故對於316L不鏽鋼在切削時,其切屑容易在鑽頭的表面上,進而使鑽頭表面的磨耗量增加,而縮短了鑽頭的使用壽命。